橘子

跑团人,不时诈尸写点东西,有想看的桥段可以私信找我写
暂不接印度相关

纽约旧事(4)

Frank公司的总部其实设立在硅谷,幸好查理曼为了处理这几日轰动性的抄袭丑闻赶来了纽约住所中。


“我上次和查理打交道还是在他妹妹的葬礼上,大概三年前了,我想。”

“葬礼,他还有个妹妹?”被突如其来消息惊到的穆罕默德险些撞上一辆迎面破来的白色奥迪:“我两年前才认识他,他可从来没提过。”

“是啊,有个妹妹。”君士坦丁瞥了身边人一眼:“你们这种家庭和己的兄弟姐妹处不好很正常,我也是因为家里和他们家一直有联系才知道的。”

“他妹妹和他性格也合不来?”

“不.……那是个,呃,是个很聪明的女孩子。和查理不太像,沉默寡言,灵秀敏慧。在服装设计领域有天赋一样的东西。我看过她的作品,很震憾。算了,不提那个了。当时人们都说除了那双眼睛没有任何方面能看出来她是查理的妹妹。”


“眼睛?”

“是,加洛林们的蓝眼睛。”君士坦丁思考良久后,带着几分遗憾开口:“大学一毕业她便杀进了New era设计决赛,打算夺冠后直接建立个人工作室。结果决赛前一日被曝出抄袭丑闻,此后大病一场,不久后郁郁而终了。”

“兄妹两个先后卷入这种事,加洛林家怕也不好过。”


然而,真的只是巧合吗?同样的阴影蒙在两个人的心上,只是没有说出。


她站在空阔的大房间中,冷汗浸透后背的衣料。只是直钩钩盯住房间正中央石膏模特身上的那裙子。

深蓝色长裙的胸口处缀着一颗闪烁着令人头晕目眩光线的钻石,精妙图案如光晕般在钻石旁纹开。裙身下部由从深至浅七层蓝纱铺成,散落半个房间的夜色。裙摆处,无数金线汇成火焰成冉冉升起之势,一道撒满金粉白纱横穿过裙身,宛若流星划过深夜留下的痕迹。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将这条裙子带回纽约。它本应该被锁在巴黎的阁楼上,日复一日,直至被自己彻底遗忘。


敲开查理曼家的大门是很容易的事,但与他沟通非常难。

“我们怎么可能会去做抄袭的事情,那一点也不帅啊!”君土坦了打赌过去的一小时内他们已经把这话听了三遍,

“停,停,等一下……”终于受不了的穆罕默德在空中挥了几次手:“查理,对伦巴第公司那里为什么能抢先发布本来是你们的游戏你有头绪吗?有可能是你们公司的员工……”

“不可能!”查理似乎突然被激了一样敲着桌子:“能接触到原始数据的人包括我在内也只有十三个人,我们都是朋友,绝对不可能发生那种事。”


要找出“犹大”了。离开查理曼的住宅时,他们两人相对视一眼,似是如此对彼此说道


“你晚上要吃什么?”君士坦丁提着装的满满的超市纸袋打开玄关门。这个新居所的冰箱更像是酒品展览柜,里面找不到任何食物。

“你看着做。”房间里传出一声低沉的声音,从查理曼家回来后,穆罕默德一直将自己锁在房间里。

君士坦丁无奈将大包新鲜食材放在厨房案板上,对着它们开始了思考,不知不觉间中菜刀已经自行动作了起来。


“吃饭了!”厨房中巨大的抽油烟机声让君士坦了不得不比平时更提高了好几个声调。他抹了把汗,卸下同样是刚买下的围裙,将已摆好盘的晚饭端到餐桌。

菜品做的极够水平,作主菜的柠檬汁烤鱼配奶汁烤菜散发出些极香甜的气息,烤鱼金黄切面上调料汁液缓缓流下,土豆和莴笋从鱼身掉落,身上包裹着的奶酪随之拉出长丝。主食是刚从烤炉中取出还在向上散发热气的白软面包。鸡肉蘑菇汤分成两份放在桌前,如同帆船样的淡黄色蘑菇伞在浓稠汤体中悠闲飘荡。


穆罕默德觉得有必要说点什么,但已到口边的赞美之词却因自认为太过庸俗而无法说出。

“你做的晚饭……它清真吗?”犹豫了数秒后,穆罕默德正襟危坐说出了一句绝不会被认为是庸俗的话。

“那你别吃。”

“其实我们也不是不能吃不清真的东西,在被威胁的情况下就行。”穆罕默德自以为已经给出了充分的暗示,然而等待他的仅有一句:“不能吃可以不吃。”以及随之而来的咀嚼声与香气。

(这句话可以理解为不吃的话就要饿着,而饥饿是可怕的,威胁成立)穆罕默德满意拿起了餐具,津津有味品尝起了面前还温热的饭菜。


“最后的内容,都在这里了!”金色长卷发的少女近乎兴奋到狂热的向面前银发女子递过一个U盘。

“您答应过我的……”

“自然会照办,这次show里你穿我的设计,压轴位置会交给你。回到巴黎后我宣布你是美国地区的形象代言人。”

少女的目光因对未来生活的憧憬而更加闪亮,却也暗含不甘:“我还是您御用模特的人选吗?”

“我还在考虑。”她眉宇间淡淡浮现了几分厌烦。她想为这次设计寻找的新模特应该活泼、古灵精怪,最重要的是丝毫未被世俗玷污的纯真。如果说前两条面前好还勉强符合,第三条她真是连边也不沾。


“对了。”女子突然警觉了起来,“这东西你大概还没来得及交给伦巴第吧?”

“当然没有,我一向只和您联系的!”

“很好。”她点了点头:“先回去吧,试镜时我打电话给你。”


烦躁,烦躁是吞食灵感的怪物,令她甚至无心继续从事中工作。

在第四次裁错了位置后,女子终于放弃了挣扎,将剪刀扔到一边,自己则扑到柔软沙发上。

手机上说在附近就有卖美味的草莓冰淇凌,还是去看看吧,多吃点冰淇凌对心灵也是有好处的。


粉红色麻花辫,浅色系的装扮与淡紫色外套。她不得不承认即使只是出来买个冰淇凌的功夫也能遇到真正令自己满意的模特人选

于是,在那人拿着一个香草味甜筒正准备离开时,她果断拉住了“女孩儿”的手腕。

“那……那个,十分抱歉!但是可以请问您的名字吗?”

突然被拽住的对方看似吃了一惊,但随即反应过来:“啊?是!我的名字是阿斯托尔福。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吗,小姐。”

“阿斯托尔福。”女子一边紧紧拉住“她”的手,一边接过自己的冰淇淋

“……请问,您。您有兴趣当模特吗?”


“是真的吗!好厉害,不过为什么要选我呢?我可是完——全没有走秀的经验。”半小时后,总算理清了前因后果的阿尔托斯福在女子的办公桌前发出一声又一声惊呼。

“气质对上了……嗯,所以说,可以帮忙吗?”她一幅满意神色,似乎已为面前人搭配好了服饰。

“我当然乐于效劳了,小姐……话说回来您叫什么来着?”

她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选择报上真名:卡洛曼,叫我卡洛曼就好”

“嗯!卡洛曼小姐。”阿尔托斯福如同被幸福,昏头脑般倒在沙发上:“真好河啊没想到好不容易为了查理老大来一趟纽约就能遇到这样的好事,简直比被被金子中还要好!”

“等等.……,哪个查理?”

“呜啊,就是那个很喜欢游戏的,超级帅气的、Frank公司的董事长查理啊。”


卡洛曼第一次意识到冤家路窄是个长期Buff

“哈....哈哈,还真是位名人呢。”她挤出一个笑容

“……能和我说说吗?他是怎样的人。”

“查理老大啊,他这个人呢......”言语,将她唤入旧日梦境中

“总而言之就是这样啦!卡洛曼小姐,小姐?”她的视线终于从玻璃鱼缸中移过:“啊,抱歉,我一直在听。”


“所以,模特的事宜您是同意了吗,阿尔托斯福小姐。”

“啊,我没关系。不过好像还有个问题——其实我是男生啦。”

“诶?”

(大概这一篇是近些时间的最后一次更新,2.6.5的剧情真的给我整破防了朋友们,我需要一段时间调节一下,或许吃点冰淇淋。)

(陛下真的很可爱,可是现在神奇东出让我无法面对他……等我调养好了会继续的。)

评论(3)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